上外机关三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SISU 来源:机关三支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74

 

11月17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机关三支部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12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廖文其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廖文其就党的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带来四方面伟大改变、总结成就经验三大意义、回答两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解读。会议还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百年党史上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发出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和动员令。

王静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部分。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精学深悟、胸怀全局,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总结新的工作经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上,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引导学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肩负起历史重任,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