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SISU 来源: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67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主题党课、领学共学、心得交流、实践调研和知识竞赛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集中观看,展开热议——师生党员同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虹口、松江两校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开始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玉贵教授领誓,在虹口校区举行了教工预备党员宣誓和教工正式党员重温誓词仪式,坚定入党初心。在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学院师生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品德、勇于创新,以实际成果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二、高度重视,领学促学——学院党政班子共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7月15日召开的党政联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同时针对下一步学习安排,会上讨论确定了学院师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方案,为持续深入开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深入学习,重温经典——专业教师分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2021年9月24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李路老师以经典文本为依托,从建党历程、指导思想、创新精神、和谐理念和青年担当等方面,与全院教师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生干部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9月27日,学院团委书记靳贞玮带领全体学生干部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靳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当勇担时代重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2021年9月29日、10月13日,学院党委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鸣歧教授为松江、虹口两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课。以“百年大党开创民族复兴辉煌未来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赵鸣歧教授为同学们深入解析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六、足迹遍布,形式多样——学生团队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奔赴祖国各地,通过实地参访、调研实践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传播党史知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紧密结合,体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前往井冈山,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块根据地。百年征程,初心不改,为期一周的浸润式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刻地领悟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他们以红色旧连环画为引,寻访上海文化历史,传承上海红色精神。从一幅幅画作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并以公众号传播自身所思所悟,尽己之力发挥党史学习与党史知识传播的青年力量。

他们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寻迹百年经济路,共迎发展新格局”系列活动,过程中通过师生理论宣讲的形式,深入社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与此同时利用自身专业所学,帮助身边的人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部署落实,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共学与自学相结合,品读经典,深化理解;鼓励开展实践,教师与学生结对子,悉心指导,学思践悟;举办系列活动,输入与输出并重,开展竞赛,寓教于乐,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斗志昂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