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者: 来源:上外国关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95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初心。2021413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漫步外滩,来到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此次红色档案珍品展呈现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的近500件珍贵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是开展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该展分为四个章节:“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叱”“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使命初心,历经千辛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历程。


建党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的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些辉煌历史大多记载于革命历史的档案中,珍藏于三省一市的档案部门。通过此次参观,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一批批活跃在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的英雄事迹,愈发感受到他们在促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受到了极大鼓舞。


走出档案馆后,师生一路沿街前行。经过了轮船招商总局旧址和中国银行大楼,张绍铎书记和盛春红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轮船招商总局和中国银行的历史与相关精神。在外滩历史纪念馆门前,张绍铎书记和蒋灏副书记凭借他们渊博的知识给同学们讲解了浮雕上的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


国关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